幾天前,我收到一張小小的卡片,信封上只有「林春銘醫師親啟」幾個
字,沒有住址,沒貼郵票,寄信人應該是親自送件投入信箱的。

小卡片的封面是一隻小鴨鴨,和一排英文字「Friendship︰I hope you to be
happy and lucky forever﹒」卡片的內容寫著「林春銘醫師,您好!我是
(應該是)您治療中,最快速恢復健康的病患胡O雯,由於您的仁心仁
術,使我於再診時,就立刻恢復健康!感謝您的醫術!I appreciate you
for answering me so many questions . You are a nice﹐no﹐a perfect﹐patient﹐
and kind doctor with good ability﹒I like you﹒Wish︰仁心仁術,造福人群。
O雯上 2008.3.31. 」

那是一個在台北唸大學的二十一歲小女生,初診時由媽媽陪同,主訴五
天來心神不、魂不守舍、情低落、睡不安穩。媽媽直覺上以為被
「卡」到了,要她請假回來照習俗去「收驚」之外,也經由朋友介紹到
診所治療。我看她神情落寞憔悴,說話有氣無力;我下的診斷是睡眠中
樞缺氧、注意力中樞缺氧、情緒中樞缺氧等造成的腦神經衰弱(請瀏覽
www.mdlin.com.tw林春銘醫師神經醫學網醫療專欄5)。我給予的最佳
治療是「鬆弛頸部肌肉療法」【附註一】,治療目標就是儘快讓後頸部
肌肉放鬆。沒想到病人的回復來得如此迅速,兩天後複診,病人像隻小
麻雀般吱吱喳喳,直說怎麼可能好得這麼快?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她媽
媽原本要她多休息幾天,我看到她回復的情況,認為繼續請假是沒有必
要的。

這張小卡片說明了她已經快速復原,也表達了小女生的謝意.讓我既高
興又欣慰,小女孩的感謝卡確實鼓舞了我。

說到快速復原,還有更誇張的例子。一個住在南縣仁德鄉的五十六歲男
性病人,主訴有二十多年慢性頭痛病史,看遍台南地區大中小醫院診所
(包括成大、奇美、新樓等),作過各種內科和神經科的檢查(包括抽
血驗尿、腦斷層、磁振造影、腦電波等),服用過各式各樣的止痛藥,
多年來的治療史可以用「群醫束手、藥石罔效」來形容。前天到高雄旗
山拜訪友人,偶然提到長年頭痛的困擾,他友人以親身經向他大力推
薦︰好幾年前,台南的林醫師只治療兩次,就讓友人二十多年的慢性頭
痛完全「斷根」。【附註二】

他一聽到有如此神奇的醫術,隔天一早就來門診。他和他的朋友罹患的
一樣是最常見的肌肉收縮性頭痛(請瀏覽www.mdlin.com.tw林春銘醫
師神經醫學網醫療專欄2及17)。累積多年的經驗,我當然知道我所獨
創的「鬆弛頸部肌肉療法」【附註一】是唯一的法寶,只是不敢保證只
需治療兩次就可根治二十年的沈。聽他轉述友人的指證歷歷,我只能
說︰這真的太神奇了,也是病人的福氣啦!一般而言,慢性頭痛都要經
過完整的治療期、維持期、保養期,才可能慢慢遠離頭痛的。

我知道這個中年病人一定對我的治療有所期待,但也只能很保留的說︰
是你的朋友體質對治療的反應奇佳,另外,我更強調頸部熱敷對治療慢
性頭痛的重要性。

三天之後,病人滿臉笑容、連聲稱謝地進了診療室︰林醫師,感恩啦!
都好了耶!頭都沒有再痛了耶!這,這,這,難道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
違反我的治療程序的神奇案例嗎?!(97.4.12.)

【附註一】鬆弛頸部肌肉療法(請瀏覽www.mdlin.com.tw林春銘醫師神
經醫學網醫療專欄17及診療室雜記24):以肌肉鬆弛劑注入後頸部肌肉
群,可讓後頸部的脊椎動脈得以擴張且暢通,增加往腦幹、小腦及大腦
枕葉的血液循環,補助頸動脈循環之不足,以改善腦神經中樞之缺氧,
對失眠憂鬱、腦神經衰弱及自律神經失調等相當有效。另一方面也可讓
頭皮和頭蓋骨之間的肌膜及頭皮神經鬆弛,對減輕慢性肌肉收縮性頭痛
極有助益。

【附註二】病人常常會問:我的病能「斷根」嗎?其實,除了外科切除
組織或器官的手術以外,所有的內科疾病都不可能根治,例如:感冒治
癒後,過一陣子還是會再感冒;腸胃炎也可能一再發生。而糖尿病、高
血壓、心臟胸腔疾病、腸胃肝膽疾病及腎臟病等等慢性病也是一樣。即
使如此,我們還是可以經過妥善的治療之後,好好保養身體,以減少疾
病復發的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i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