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醫師︰
我先生在一個月前燒炭自殺,後來送去醫院,剛去時CO濃度35,原本
醫院說要用高壓氧,但因先生吃太多安眠藥一直昏睡,所以醫院就先用
氧氣罩,等醒後再用高壓氧,後來,四小時後再驗CO為正常,好像是7,
所以醫院說可以不用施行高壓氧,持續戴氧氣罩吸純氧,原本出院也正常
上班,但最近先生行為就像小孩一樣,有時思緒清楚,有時不清楚,有
時會問我一些無厘頭問題,今天先生說想上大號,我請他忍一下,就快到
目的地,他說忍不住,後來就大在褲子上。想請問一下︰現在在用高壓氧
來得及嗎??在您的經驗中治癒率高不高?感謝您!許太太留(96.8.21.)
to許太太︰
張女士是我治療燒炭後延遲性腦神經病變第一個病例(請參考戰勝高壓
氧一文),她的治療非常成功,三個月內由完全失智治療到回復正常。
此外,我也有十餘個老年癡呆症(失智症)病人,發病後3至6個月內
接受治療而回復正常,他們都是接受「搶救腦細胞三合一療法」,請參
考林春銘醫師神經醫學網站︰www.mdlin.com.tw醫療專欄第18項。
根據張女士的經驗,接連三十餘次的高壓氧治療,並沒有讓她免於發生
燒炭後延遲性腦神經病變,她還是發生早發性老年癡呆症,我判斷妳的
先生很有可能一步步退化下去;記憶力、注意力、判斷力、理解力……
而後是行動步態遲緩,吞嚥功能障礙、大小便功能障礙等。我不認為高
壓氧救得了他,我很希望能幫助他,請於上班時間,撥診所電話
06-2266731,若張女士先生同意,我會給妳他的電話,妳可以和他聯繫
討論,畢竟都是有同樣痛苦經驗的受害者,我非常盼望妳先生能儘早獲
得適當有效的治療!祝福你們!林醫師上(96.8.21.)

林醫師︰
我先生8/25開始小便失禁,問他要不要去上廁所,結果,就在廁所玩起
馬桶蓋,問他上完沒,他說上好了,其實沒有。吃藥也沒有辦法吃,不
管是磨成粉、或是一整顆都不吃,全部都含在嘴裡,要他吐出也不吐,
現在不知該如何是好,想再帶先生去林醫師那,但無奈月底,加上先前
已請過多日假,公司也有些麻煩,想請林醫師可否幫我問看看,先前那
位病患先生電話,也煩請林醫師給些意見~~謝謝~~許太太留(96.8.27.)
to 許太太︰
我想妳先生正在往下坡走,我給妳的建議是︰繼續目前的治療,要不也
沒有更好的法子。該病患先生的電話,我會在明天跟他通電話,在取得
他同意後,我會把電話給妳。如果妳一個人無法照料,可能要考慮請一
個看護幫忙,最難熬的日子正要開始,妳必須堅強、加油、努力走下去!
明天請來電診所,o.k.? 林醫師上(96.8.27.)

林醫師您好︰
我先生就如您說的,這幾天狀況一直走下坡,到星期六時還不吃藥,磨
成粉也不吃,還會有尿失禁現象,星期一開始使用尿布,在這期間藥也
沒服用,直到星期一晚加入巧克力牛奶後,才又開始服用藥物,或許是
又開始服用藥物,先生狀況這幾天沒有再惡化,或許也可以說狀況穩定,
沒有再一直走下坡,似乎有些些好轉,例如昨天發現到,他手指居然可
以準確的放入鼻孔,這兩天睡覺也沒有尿在尿布,都是早上我帶他去上
廁所時才上,昨天下午還會跟我說要尿尿,有帶他去上,但不知到底有
沒有上,但至少會跟我說要上廁所,不像之前都不說。只是他走路都還
是一直往前走,有時越走頭越低,前天吃飯時發現會有抽筋的感覺,手
抖得很利害,腳也是,但這兩天又好了,明天沒意外的話,會帶我先生
再麻煩您~~謝謝~~另外發現不能在他面前討論病情,他會模仿或生氣。
許太太留(96.8.31.)
to許太太︰
妳先生雖有往下坡走,但聽妳的描述,病情有上下起伏,這是好現象,
起碼沒有一直往壞的方向走。明天,我會在解釋病情時,儘量小心。
走路往前和手抖是類似巴金森氏症的退化症狀,藥包裡面有放這類藥物。
加油,他應該有回復的機會的!林醫師上(96.8.31.)

林醫師︰
9/1 從台南回來之後,發現先生走路頭不會那樣低,走路步伐也大了些。
9/2 先暫住先生姐姐家,因為是公寓沒有電梯,所以需要爬樓梯,但發
現先生爬樓梯似乎也有些進步,慢慢的有些協調,不會像之前那樣不穩,
爬到三樓時,先生跟我說會累,我們有休息一下再爬,或許這些都是好
現象吧。今晚吃藥時先生還說好苦,後悔了。希望這一切都會慢慢改善,
內心真的會害怕,但願這一切都不是曇花一現。其實發現林醫生比我還
要堅強,有時我都會擔心害怕沒信心,但林醫生總是信心滿滿,真的很
感謝您!
9/3 早上先先生又不吃藥了,因為太苦。唉~~又要傷腦筋。擔心先生排
尿問題,因為,昨晚10點後到今天早上7點,一直都沒有排尿,帶他去
廁所,他說想要尿,但坐了約5~8分鐘後,問先生有沒有尿,先生說有,
但我看似乎沒有,擔心他腎臟異常。隨後再補上先生從發病之後的變化,
另外,下一次需要帶先生電腦斷層的片子給您看嗎?? 許太太留(96.9.3.)
to許太太︰
能夠走樓梯就是很大的進步了,會表達自己意見也是好現象。我會對你
先生的回復具有信心,主要是因為,之前第一位張女士的成功治療經驗。
至少目前你先生在退化的路程上已經踩住了煞車,在不會更壞的情況下,
我當然樂觀以待他的進步。
幾個指標來看他是否踩住煞車︰1﹒吞嚥功能不再惡化。2﹒大小便不再
失禁。3﹒行動能力不再惡化。
要讓他的尿量增加必須增加水分的攝取,目前應該注意他是否有脫水現
象,必要時要注射點滴,以維持正常的代謝功能。若有電腦斷層片子,
請下次帶來參考看看。
繼續觀察、繼續加油、繼續努力。GO!GO!GO!林醫師上(96.9.3..)

林醫生︰
先生狀況又進步些,這兩天會自己想要去廁所尿尿和上大號,雖然還
不知方向,但至少會說。洗澡時可以站得久一些,昨天洗了約10分鐘全
程站完,不像之前那樣無力,越站身體越彎越往前。上下樓梯越來越好,
可以扶把手上下,之前上樓梯或下樓梯需要花20分鐘才能爬完5層樓,
昨天,大約5~7分鐘就完成,肌肉不會像之前那樣僵硬,自己也會站起來
走走,站起來時還是會有些吃力,有時要試兩三次後,才可以站的起來,
但不像之前那樣沒法站,走起路來也比之前挺些,步閥又大步些。不知
是不是走多會累,所以有些時候頭會往下低,走小碎步。之前吃飯要花
一小時還沒吃完一碗,但昨天吃飯只花30分鐘,還吃了兩碗飯,都是
自己吃,現在飯粒也越掉越少,碗也可以端久一些。只是昨天先生跟我
說他腰會酸。星期六再去給您看看~~ 許太太留(96.9.6.)
to許太太︰
在此先說恭喜,聽妳的描述,這一些都是進步的好現象,令人高興且欣
慰。以這樣的狀況看來,他應該有再進步、甚至回復到正常的機會。
請注意不要讓他跌倒,小便的問題是否有改善,記得讓他多喝水及運動
飲料。星期六見。林醫師上(96.9.6.)

林醫師︰
我先生行動狀況越來越穩定,現在還會自己想要出門去買煙,昨晚有帶
他出去散散步,希望能讓他體力慢慢恢復。但這兩天發現他很愛睡覺,
問他他說很累,他白天沒做甚麼事,晚上也都在11~12點睡,這兩天一
直睡到中午,有些擔心他。另外,也擔心另一問題,就是有關失智,不
知之前那位女士是否也有失智狀況,但看網誌她記憶力有恢復,我先生
記憶力似乎也有恢復些,但進展似乎不快,是否因為我們心急,但真的
很擔心他記憶恢復不過來。在網路上找資料,一般對於失智症目前是無
藥醫,該如何是好?很擔心,也很無助,所以再次請教您。謝謝~~
許太太留(96.9.12.)
to許太太︰
這種延遲性腦神經病變的症狀就是失智症的表現。對於三個月內的老年
失智症,我有十多個治療成功的經驗。妳別擔心,你先生會慢慢進步的。
至於愛睡的問題,建議到醫院或檢驗所驗血中鈉離子及鉀離子,如果都
正常,就不必太擔心。若有異常則須解決。清醒時可以帶他多作活動或
到湯姆熊玩一玩,他應該會很開心,對病情也有幫助。
林醫師上(96.9.12.)

許太太︰
真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還好有妳的配合,不顧週遭質疑的目光,妳堅
持遠從新莊來台南就診,才有今天驗證我治療成功第二個例子,我在初
診時,建議的治療時間為三個月,至今天只有一個半月左右,你和先生
一定很高興吧!我也同樣為你們高興!恭喜恭喜!!從鬼門關前走了回
來,希望你先生更懂得珍惜這難得的重生機會,努力面對未來的人生。
妳的留言回應,我已轉貼到網誌,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忙的人!
林醫師上(96.10.2.)

許太太怕明天的柯羅莎颱風,於今天請假帶先生求診。除了稍微注意力
不太集中外,幾乎全部完全回復正常。
10/8星期一,許先生將回到工作崗位,開始上班了,更值得高興的是,
病人原本的失眠和憂鬱也智好了,最近已不需要安眠藥就可安然入眠。
另方面,很多事不再藏在心裡,會和太太分享溝通了,這是另一項意
外的收穫了!祝福他們。也謝謝許太太帶來好吃的釣鐘燒。(96.10.5.)

今天林醫師撥空打電話詢問先生狀況,公司同事光聽到真是驚嚇不已,
因為沒有一位醫生願意這樣關心病患,就像是家人一樣的關心。的確,
每次看到電視演的這樣醫生,總以為自己不會遇見,畢竟這樣的醫生總
是少數,我何其幸運遇見林醫師這般的菩薩,在林醫師身上看到不計名
利的默默行醫,或許,有些人看到自費,跟我一開始想法一樣怕會很貴,
但事實不然,如仔細深入瞭解後,才發現其實比健保還要便宜。每次只
要去完林醫師診所後,內心總是安定平和快樂,其實,林醫師不只是看
我先生的病,也是看我的病,看了一家子的病。在蠻早之前,就沒將林
醫師當做只是醫師,而是自己家人,我想林醫師對每位患者也是如此,
也希望有緣的人能看到這篇mail,你要相信,當你身邊的人有神內問題,
不要忘記求治林醫師。本人願意為此篇和先生的病作證負責,絕無虛假,
如內容有不實願負法律責任。(96.10.12.)
姓名:蘭均 電話:0912xx1008 公司電話:02-25575155

許太太︰
我一直相信,人世間是有一條線在牽繫著一些事情的。
三個月前,沒有人知道我們會有交集,當許先生糊塗燒炭救回之後的頭
一個月,妳還在心裡祈禱︰不會也不要讓他發生延遲性腦病變。在他開
始發生不對勁的時候,是妳立即上網查詢資料,搜尋到我的網站——林
春銘醫師神經醫學網www.mdlin.com.tw,96.8.21.妳在我的無名網誌第一
次留言,那條線就連結起來了。而我的網站和無名網誌才剛剛創設不到
一年;更巧的是,半年前我才治癒第一個燒炭後延遲性失智症成功,多
少也增加妳對我的信心。有妳的認真執著,有我的獨特搶救腦細胞三合
一的療法,加上一些機緣和幸運,我們終於救回妳的先生。
高興知道許先生已正常上班一週,比我預計的三個月時間短太多了!今
天的電話,主要想知道他是否工作正常,也想確定他持續保持心智的正
常,這種缺氧性延遲腦病變的成功經驗太少了,我們仍需觀察和學習,
期盼他不再復發,失智症發生在34歲的人身上,實在是很悲慘的一件事。
謝謝妳對我的誇讚,我很珍惜和每個病患及家屬的醫病緣份,多一份好
心,才能真正醫好病,我一直相信著。
林醫師上(96.10.12.)

【以下是病人的留言】
我是蘭小姐的先生
感謝林醫師的治療..現在腦病變..恢復得差不多了...
現在己經在上班了..狀況良好...
這星期六會去台南 (96.10.16.)

許先生︰
歡迎回到你人生的原來軌道上,不知道你是否記得發病的情況?
你的太太、家人和好友應該會跟你提起那些糗事吧!?
盼望你持續維持健康的情況,往後更珍視這難能可貴的獲得,
你比別人多了一次機會,請好好把握。
林醫師上(96.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i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