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真的要感謝林醫師在我最無助、最失落、最不知所措時,他是幫
助我最大的人,當很多家大醫院醫師一開始就放棄不想去醫治時,只有
林醫師不放棄,一直給我信心與鼓勵。只要我一有問題總是不辭辛勞一
一解答回覆,或許我沒有辦法如林醫師如此偉大,僅能做的就是將我先
生從發病到現在的狀況與心路歷程一一寫下來,希望幫助未發生與已發
生的人,也學習到林醫師的不輕言放棄,希望能與大夥結善緣,在此也
感謝李先生(林醫師治癒燒炭後延遲姓腦病變之第一例病患的先生,請
參考「戰勝高壓氧」)、我先生朋友林榮一與康家綸,因為有你們,讓
我有勇氣走過來……^_^。

7/12 我先生燒炭又服用安眠藥(使蒂諾斯)約一百多顆,經家人發現於
1:30 p.m.送林口長庚抽血CO濃度35,4小時後再抽血測CO在正常值
1.9,此時以氧氣罩與持續打點滴方式治療,同時肝指數偏高,所以就
每6個小時加打抗生素治療。

7/13 約在凌晨稍為醒來,中午時清醒可以下床走動,但四肢還是沒有甚
麼力氣,想尿但一直尿不出來,也有些脫便狀況,全身肌肉痛,中午時
轉至中興醫院,醫院在檢查時發現肺與腎有些問題,因為一直尿不出來,
就以導尿方式導出,其餘都還好,記憶力也還好,僅有肌肉還是酸痛,
所以醫院有注射鹼性藥物。

7/21 出院(在院期間行動與智商,生活作息,大小便一切均正常。)

7/22~8/16 正常上下班均無異狀。

8/16 晚上開始,不知今天星期幾,且會堅持自己答案。

8/17 早上起床後沒去上班,但行動一切都還正常。

8/18 晚上吃飯不知自己該做甚麼,該往那走,有時又還好,此時似乎就
發現有方向感問題。

8/19 吃飯時要先生坐下,他不坐下,胃口開始變小。要他下車不下車,
要他回家不肯回家。今天洗澡就有些問題,需要有人幫忙。

8/20 一樣沒去上班,一直打電話給我,一分鐘內可以打5~6通,問一下
問題就掛掉,又再打,又問同樣問題,又掛電話,之後又打……。

8/21 早上帶先生騎車,他坐後座,在路上說肚子痛,請他忍一下,他說
忍不住就馬上大在褲子上,坐機車平衡感也不好,最後整個人往後仰,
頭倒到車牌,還好路人幫忙拉回,先生此時就有些失智加巴金森氏症,
走路開始有些慢,步伐不太大,今早就去中興看醫生,醫生僅開藥,醫
生問算數100﹣7=多少原本先生說93後來又說64。寫字功能與回答地址、
電話、出生年月日都還好,但醫生最後只說會越來越差。後來安排腦
波與肌肉測試。

8/22 走路越來越有問題連爬樓梯也出現問題,

8/23 今天開始,吃藥不太順暢,水和藥會一直含在嘴裡,走路也會一直
往前傾,我們必需兩手牽住先生走在他前面。今天去台南第一次去看林
醫師,林醫師說病情會再惡化一些,希望不要到最壞情況我們就可以踩
住煞車,再往正常拉回。

8/24 開始亂吐嘴裡東西,還發生無法吞藥情況。去三總看醫生,醫生要
先生將手碰觸鼻頭,先生卻無法碰觸到,醫生開巴金森氏症藥,並安排
看高壓氧醫生。

8/25 上廁所會亂玩馬桶蓋,一下掀起,一下蓋住,去廁所沒尿尿,每次
都尿在褲子上,問他知不知道尿下去,他說不知道,藥都不吞也不吐出,
就一直含著,也一直流口水,答非所問,變得笨笨的。

8/26 走路更糟了,根本沒辦法走,上下樓梯就更不用說,大小便失禁,
藥還是無法吞,最後用湯匙硬將嘴打開藥和水才可以拿出來。一直不說
話,也沒話說,不知是否表達語言能力也有問題。

8/27~8/31 病況沒有進展,行動、智商、生活自理,全部都是最糟最慘。

9/1 第二次去看林醫師,從台南回來之後,發現先生走路頭不會那樣低,
走路步伐也大了些。

9/2 先暫住先生姐姐家,因為是公寓沒有電梯,所以需要爬樓梯,但發現
先生爬樓梯似乎也有些進步,慢慢的有些協調,不會像之前那樣不穩,爬
到三樓時,先生跟我說會累,我們有休息一下再爬,或許這些都是好現象
吧。今晚吃藥時先生還說好苦,後悔了。希望這一切都會慢慢改善,內心
真的會害怕,但願這一切都不是曇花一現。

9/3 早上先先生又不吃藥了,因為太苦。唉~~又要傷腦筋。擔心先生排尿
問題,因為,昨晚10點後到今天早上7點,一直都沒有排尿,帶他去廁所,
他說想要尿,但坐了約5~8分鐘後,問先生有沒有尿,先生說有,但我看
似乎沒有,擔心他腎臟異常,他此時有有大量出汗,詢問過林醫師,林醫
師建議我們需要大量補充運動飲料。

9/6 先生狀況又進步些,這兩天會自己想要去廁所尿尿和上大號,雖然還
不知方向,但至少會說。洗澡時可以站得久一些,昨天洗了約10分鐘全
程站完,不像之前那樣無力,越站身體越彎越往前。上下樓梯越來越好,
可以扶把手上下,之前上樓梯或下樓梯需要花20分鐘才能爬完5層樓,
昨天,大約5~7分鐘就完成,肌肉不會像之前那樣僵硬,自己也會站起來
走走,站起來時還是會有些吃力,有時要試兩三次後,才可以站的起來,
但不像之前那樣沒法站,走起路來也比之前挺些,步閥又大步些。不知
是不是走多會累,所以有些時候頭會往下低,走小碎步。之前吃飯要花
一小時還沒吃完一碗,但昨天吃飯只花30分鐘,還吃了兩碗飯,都是
自己吃,現在飯粒也越掉越少,碗也可以端久一些。只是昨天先生跟我
說他腰會酸。

9/8 第三次去台南看林醫師,先生可以自己走路進去診所,不需人攙扶,
也不需包尿布。

9/9~9/15 感覺似乎進展有些慢,沒有甚麼大進步,一直要找煙抽,我們
始終沒讓他抽,所以脾氣有些暴躁。

9/17 九九乘法表記得,問唐詩也記得,之前的事情都記得。

9/18 會說每次醫師都問好無聊問題,問家、住址、電話、100﹣7是多少。

9/22 第四次去台南看林醫師。醫師問100-7先生可以回答,醫生也解禁
我先生抽煙一天四支。一切正如林醫師說的都在樂觀進步中,今天先生
還偷偷開車,雖然是小小距離,但都正確也正常。

9/24 第五次去看林醫師,先生進步快速,每一次只要從林醫師診所出來
後,先生就進展快些。今天開始密集每天10分鐘算數學。

9/25 帶先生去剪頭,晚上姐姐問多少錢?今天去那?先生都記得,也都
可以回答出來。為甚麼我不是住台南,要不然先生可以接受到更密集的
治療,進不應該會更快。今天先生算5題數學,已經到百位減十位數。
(例168-76)僅花不到5分鐘就算完,只有錯一題。

9/26 今天騎車帶先生去大姐家,先生不會再坐不好,也會自己去移位子。

9/27 陪先生去做高壓氧,今天是第十六次,我沒有陪先生進去,他自己
去做,反倒在外面與高壓氧醫護人員聊天,醫護人員對我先生恢復狀況
一直嘖嘖稱奇,直說目前像我先生般,先前沒做高壓氧,事後病發再做
的人,沒有人恢復狀況是如此好與快速,其實自己都清楚是因為林醫師
搶救腦部三合一的功勞。其實先生大致已恢復7~8分,現在反倒是我會
忘東忘西,還是先生提醒告訴我今天是星期幾,實在有些慚愧。..

10/2目前看了五次門診,我先生上星期六開始打電腦,還可以跟人線上聊
天,速度ok正常,只是久沒打有些字會生疏。昨天晚上開始讓他騎車從
姐姐家回到自己家,車程約15分鐘,也都ok,不論甚麼都正常了,現在,
恢復可以說是9.5成了,另外半成就是他自己心理問題,星期六再去找您,
謝謝.... (末段為10月2日補充)
(97.1.12.後續追蹤報導,林醫師記錄)
幾天前電話連絡許太太,因為路途遙遠,加上病況穩定,許先生已停止
南下治療兩個月,最近工作情況穩定,生活作息正常,除了抽煙的老毛
病外,其他沒特別,恭喜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i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