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每天該做的事似乎一成不變,工作日如此,休假日
也如此。不知從何時起,對這種被時間刻劃著去作固定事情,毫無新鮮
感可言的生活,我試著從生活瑣事中尋找小小的感動……。

一個九年前來看過一次頭痛的病人,得意地向下一個病人炫耀︰一次就
好了!我九年前來看頭痛,一次就好了!哦,原來,九年前的我,治療
頭痛的功力已經這麼行了!?

一天內,同時來了兩個病人,都十幾二十年沒來過的老病人,巧合地在
同一天又來診所,他們的舊病歷都被保存得完好無損,感動老爸整理歸
檔的功夫一流!

一個52歲的女病患,初診時,整個肥胖的身軀癱坐在幾乎快被她83公
斤體重壓垮的輪椅上,泛著淚光喃喃自語︰我不能接受…,我一直都不
能接受……!兩個月來,大醫院的醫生忙著治療她的中風,無視於她憂
鬱焦慮的情緒。經過我的治療四週後,她在先生的攙扶下,信心十足地
走進診療室︰我很努力作復健喔!是的,必須配合心理治療,才能讓洩
氣無助的病人再度站起來!

一個網友瀏覽完網誌留下了悄悄話,其中的一段這麼寫著︰「………,
一路上都是一個人,沒有親人在身旁的日子,麻醉了我的感覺。對母親
感覺只是好久問候一聲的人…,對兄弟姐姐只是好久沒聯絡,偶爾碰到
的人…,直到看了幸福美滿的家庭網路小品,我哭了,現在才知道什麼
是關不住的淚,關不住的淚是如何落下來的!可能是個性使然,在人前,
我始終是堅強的(因為父母給的名字有個"堅"吧),從來不知道,愛是要
說出來的,從來不知道,愛是要表現出來的,從來不知道,當親人離我
遠去時,我是要哭的,太累了!從來不知道,可以在親人面前撒嬌的,
從來不知道,可以在親人面前是不用隱藏的………。」
我給他的回覆;「你的留言,讓我心情起伏激動,久久不能自已。如果
眼淚能讓人放鬆情緒,那就盡情的流吧!我的父親從來不懂得表達自己
的感情,無論是對孩子、對妻子。他一直是認真於工作,也一直負責地
養家活口。他是有在付出的,只是從來不曾在言語上、行動上有過任何
親愛的舉動……,他甚至不懂得如何去疼他的孫兒。我不埋怨、只是遺
憾,畢竟一個在7歲就失去父愛的人,如何懂得去愛人呢?愛是需要用
全部的心思去學習的,通常不求回報。對孩子的愛,是每個為人父母的
基本要務。而孩子們的回報常常讓我們感動莫名……。」

生活,就是要常常受到別人感動,也要認真去作讓別人感動的事,嗯,
我喜歡!(9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i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