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出於偶然,可也那麼的自然而然,一個環節扣著另一個環節,
終於水到渠成。一年前,我開始建立我的部落格;一年後的今天,我獲
得中時部落格網站「嚴選優格」的推薦肯定。

回想起來,喜歡爬格子寫文章,是大學第七年當實習醫師之後才開始的。
在金門當醫官的一年多,有比較多的空閒,心情也比較沉澱,雖不能說
文思泉湧、下筆如神,卻也興之所至、揮灑自如。www.mdlin.com.tw網
站上藝文小品的頭幾篇,「生之歌」、「不屈的靈魂」、「人心仁心」、
「客居抒懷」、「異鄉行」等都是當時的作品。

四年前,神經專科診所開業滿二十週年,為了讓更多的人認識自己所患
的疾病、進而治病防病、保健強身,我特別整理了一系列「常見的神經
科疾病」,收錄了二十年來神經科的門診經驗(請參考網站醫療專欄)。
我在前言裏寫著︰「不同於醫學中心的醫師處處以檢查為主的角度,這
是一個神經科的開業醫師,從基層醫療的觀點,為教育慢性病人的社會
責任,盡一份心力的作為。」每個病人在初診診療後,我都會給一份疾
病相關的資料,讓他們帶回去參考。

林春銘醫師神經醫學網www.mdlin.com.tw的建立在當時就已有構想,只
是一本存放多年文章的作品集遍尋不著,怕影響網站的完整性而延宕了。
去年九月,終於尋獲東風,萬事皆備,網站在寶貝女兒Shara繪圖作曲
親情贊助大力支持下,順利建造完成。同一時間,我在無名小站成立了
個人部落格——mdlin林春銘醫師神經科診療室雜記,文章內容分成兩
類,診療室雜記與生活隨筆。診療室雜記主要記錄診療病人時,比較特
殊的經驗與心得,值得提出來供病人和神經科同好參考討論。生活隨筆
則是以輕鬆的筆觸描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日子一天天過去,文章也一
篇篇出爐,就這樣一年來居然累積了六十篇之譜。最近,我將部落格文
章上傳到網站,於是網站上擁有我全部的完整資料,也豐富了網站的內
容。

兩個多禮拜前,在無名小站首頁偶然看到2007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
活動,抱著好玩新鮮的心態報名了公益應用類。之後的幾天,就到處瀏
覽部落格網站,不小心逛到中時部落格http://blog.chinatimes.com/,看到
「嚴選優格」的推薦辦法,忍不住地不揣淺陋自我推薦一番︰『標榜
「遠離頭痛、拒絕失眠」,以鬆弛頸部肌肉療法、激活睡眠中樞療法及
搶救腦細胞三合一療法,透過診療室雜記和生活隨筆的輕鬆筆觸,配合
林春銘醫師神經醫學網 www.mdlin.com.tw,期盼人人識病保健、知足惜
福。』

今天,我終於獲得中時部落格甄選為嚴選優格,2007/10/22至2007/10/28
我的部落格名字將出現在中時部落格http://blog.chinatimes.com/右側嚴選
優格的欄位,2007/10/28之後則會在更多優格的其他類別欄上出現,留
下一個亮眼的紀錄。請進入http://blog.chinatimes.com/右側嚴選優格的欄
位,點擊底下更多優格網頁後,點擊上方優格分類中其他類別欄上,
往下尋找即可。另外,我會收到一個「中時部落格嚴選標章」,貼在
部落格首頁上。這小小亮麗的標章對於我這個還摸不清楚電腦這玩意
兒的LKK來說,還真是極大的肯定和鼓勵呢!老婆大人與有榮焉,兒
子女兒親友爭相道賀,當晚,老婆大人賞吃歐風館美食,還讚曰︰沒
想到你這條老狗還變得出新把戲,嗯,嚴選優格,應該還不錯吃!
(96.10.22.)



96.10.26.第一篇入選的「嚴選好文」︰「時間在記憶的長河駐足」

96.10.30.第二篇入選的「嚴選好文」︰「從直昇機到放風箏」

96.11.2.等了幾天,終於收到編輯部寄來的標章,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i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