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起,在三個房地產入口網站首頁左下方,台南房地王、台中房地
王、高雄房地王www.tainan-house.com.tw、www.taichung-house.com.tw、
www.kaohsiung-house.com.tw,將可看到我的診所名稱和logo代表的網
站連結到林春銘醫師神經醫學網www.mdlin.com.tw,這並非我花錢去作
的廣告,而是房地王入口網站的年輕負責人,他所作的貼心免費服務。

一個禮拜前,當他第一次帶太太來看肌肉酸痛的毛病時,一進門就說,
林醫師的網站作得太好了,沒有讓更多人看到實在太可惜,他在當天就
說要幫我做網站連結,今天他電話告知我已作好放上去了,當我表達我
的感謝之意時,他說這也算是作好事,能夠間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是他樂於見到的事。就是這麼一份對社會對他人存藏的好心善念,讓我
們的週遭充滿溫暖的感覺,我被他感動了,在此再度謝謝他——房地王
的謝總經理!

謝先生還對診所提出寶貴的建議,他是看網站來的,但是一進到診所,
讓他覺得有很大的落差︰診所太老舊了。一聽到他這麼說,我想起喵寶
貝前一陣的看法和他不謀而合,當時我還有點抗拒,主要嫌大動土木裝
潢太麻煩,勢必影響診所營業,也對病人造成不方便;這位專業人士的
意見反映,再加上之前喵寶貝和喵媽的吐槽,我不能不深思熟慮,好好
思考一下診所的硬體轉型。

這幾天,我把一進門佔據空間的大型回收垃圾筒隱藏到樓梯間,把診療
室內冰箱上許久不用的錄影機和電視機搬到二樓,也清理掉一堆佔據空
間的醫學雜誌,看起來清爽多了。再來就是地板、隔間板和鐵質老書櫃
的改造了。我看我需要找一位日本住宅改造達人來幫忙,因為一樓店面
扣除掉騎樓,剩下的室內空間實在太小了。

幾乎天天來診所打卡的診所達人牛肉嫂有意見,她說,哎呀,醫生的技
術比較重要啦,診所的老舊表示醫生是老資格,只要有病人的口碑介紹,
沒有人會因為診所老舊而不來看病的啦!似乎也有一點道理,我想我必
須在傳統和創新之間,取得一個恰當的平衡才行,求新求變是對的,維
持老店的品質和味道也是要堅持的,是不?

如果你(妳)曾經來過診所,下一次再來時,你(妳)發覺診所有了重
大的改變,請不要太訝異;或者,發覺診所沒什麼變化,也請不要感到
奇怪。永遠不變的是,關照體恤病人的心和精準有效的診斷與治療!
(96.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i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