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項我與女兒串通好的秘密正在悄悄進行中。

昨晚的3G影像通訊,忘情的和女兒比出V字形勝利手勢時,差一點露出馬腳。
還好,在嚴密的掩飾及矢口否認下,被瞞騙的人才鬆懈戒心。對啊,上課中她
那趕得回來?週末要樂團演奏,這幾天一定要練習的啦!甚至還用假進攻的方
式︰妳如果想她需要她回來,我馬上打電話要她回來。最後還是努力地騙著︰
好啦,如果她計畫拼回家,我會阻止的啦!

被騙的人安心地到學校上課,女兒搭和欣中午12點正的車,帶著準備好的禮
物、精心製作的卡片、和一顆期待媽媽驚喜的心,快樂回家來。我必須估計好
到達時刻,利用看診空檔去接她,我們準備直奔學校,殺她個措手不及。

上次父親節,我是被騙者。雖然是暑假,但台北有活動,女兒告訴我,她會晚
兩天回來,卻在我午覺睡醒準備去上班前,正在試穿女兒先前準備的禮物——
襯衫時,冷不防一個可愛的身影伴隨一個甜美的聲音,我真的完全被嚇到了,
突如其來的驚喜,讓我心頭萬分甜蜜,久久不能言語……。

這個可愛的女兒,一直對節日有著執著的浪漫和期待。曾經,為了沒有作好跨
年的準備,讓她難過得掉下淚,幸好在最後的幾分鐘,我們備妥餅乾、水果、
和葡萄酒,在倒數計時聲中,她才破涕為笑。

也曾經,在春節的早上醒來,往枕頭下一摸,居然沒找到像往年一樣的紅包袋
壓歲錢,她傷心了一整天,那次我還花心思補救,作了好玩的尋寶遊戲,讓她
找到了躲起來的壓歲錢,好不容易驚險過關。

甚至於,每一年的生日,我們都會裝得若無其事,也努力讓她覺得我們完全忙
到沒時間買禮物,期待她拿到禮物的驚喜和快樂,每次都讓我們非常開心,也
留下無數甜蜜的記憶!

親愛的老婆,今天妳是主角,祝妳生日快樂,也希望女兒策劃的驚喜,讓你幸福飆淚!(95.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i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