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電視新聞報導,看到一则一語成讖的報導,讓我想起發生在我身
邊的一件事情。

那是在外島金門的日子,由於部隊移防,我由衛生營的衛生連被調到砲兵
指揮部的砲兵本部連,編制上醫官屬於連部,但實際上,指揮部的指揮官
和軍官都特別禮遇,所以我和指揮部長官混得很熟,包括指揮官、副指揮
官、政戰處長、人事官、作戰官、訓練官、監察官等等,將近一年的相處,
即使任務不同,但吃飯及休閒時都在一起,彼此建立了不錯的友誼。

金門分大金門、小金門,而大小金門的部隊每年要調動移防,在我當兵的
最後三個月,部隊調到小金門,我则被調回衛生營駐守九宮醫院,知道我
將調離砲指部,且三個月後就退伍,指揮部軍官們當然離情依依。

一個颱風乍過雨後初晴的早上,我走在往衛生營的路上,到處鋪陳著殘枝
落葉,只見許多士兵正在整理營區和道路,這是每次風雨肆虐後常見的景
象,忽然聽到一聲熱切的招呼︰「醫官!」原來是前任作戰官,剛被調去
268砲兵營當副營長,正在巡視營區督導官兵,看到我走過,很高興地過
來寒喧兩句,臨走時想到以後見面的機會很少時,他突然脫口而出︰「唉
呀!醫官,這樣我以後再也見不到你了!」我心裏一震,怎麼說出這樣的
話啊?隨即安慰他︰「不會啦!以後你來九宮醫院找我,我們還是可以見
面的啦!」我們互道珍重再見。

當天傍晚,就傳來墜機的消息,副營長在例行性視察砲兵陣地掩體偽裝時,
乘坐的兩人座軍機因側風失速墜落,不幸身亡。

我驚嚇得無法言語,最後的一句話竟成事實,他真的再也見不到我了。每
次看到這句成語,我都會想起他,一個38歲,長得一表人才,雄姿英發的
中校軍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i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