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診所來了一個阻塞性腦中風的病人,他是被攙扶進來的,外 表看來六十多歲,我瞄了一眼病歷上的生年月日,居然和我同年,還晚 了我半年左右生。雖然曾看過三、四十歲的中風病人,畢竟極少數,而 和我同樣五十三歲的這位病人卻讓我心裏有點震驚。

除了半身不遂之外,外表老邁、神智魯鈍,讓我不能想像他和我同年次, 家族遺傳和生活環境應該是最大的理由,我為我的幸運抱持感恩,也為 自己的健康更加注意。

兩個月前一次慶祝父親節吃到飽的大餐之後,我被91.5公斤的體重驚嚇 到,這是我的歷史性紀錄!平常體重88公斤,一直有183公分的身高來 掩飾肥胖,我從來不承認自己過重,所以不認為自己需要減肥,這該是 痛下決心的時候了!

對於體重這碼子事,我有一個5公斤體重箱理論︰當體重每增加5公斤 以上,就很難回復到原來那個體重箱,而是往另一個體重箱挺進,而後 一直往上走。最近兩個月來,我開始我的減重計畫︰三餐節制食量、多 吃水果、減少飲水、尤其晚餐後少喝水。體重計上的數字在一個月後降 到86左右,在沒有增加運動量的情況下,持續進行計畫。兩個月後的 現在,我降到84.5,甚至在清晨空腹曾量過83.5,腰圍好像也稍稍減了 一些,我現在正努力維持在80至85這個體重箱中。

曾經有幾個病人開玩笑的說,我不能比他們早走,因為他們一輩子都需 要我幫忙治療疾病及保養身體,我當然笑著爽快地答應了。為了保持對 病人的承諾,為了我珍愛的家人,我會重視自己的健康,也會注意自己 的安全。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每一個人!(96.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i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