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二十多年來,偶爾總會碰到說是神明指示他來看診的病人。

前天來了個三十出頭的年輕廚子,因為三個多月的左下肢酸麻疼痛而求 診,他曾經到幾家國術館作拔罐針灸推拿治療未見效,他的姐姐是通靈 者兼乩童,在神明附身的情況下,他以電視廣告中高雄市專治坐骨神經 痛的某中醫診所請示神明,神明居然說,那診所是出名沒錯,但是很空 虛不踏實。他再度請示神明住家附近的國術館如何,神明搖搖頭。

他只好求神明指示明路,神明說︰你往南邊大路直直走,目標很明顯, 有一家姓林的西醫神經科診所,還特別強調是西醫,不是中醫。於是他 遵循指示,從住家南市安南區同安路起始,南下海佃路,沿成功路一小 段,再往南到西門路一段,終於找到了。

沒有繼續往成功路是因為路漸漸轉到東邊去,而往南另一條大路金華路 上則沒有姓林的診所。至於目標明顯嗎?住台南市的人都知道新光三越 台南新天地,隔鄰就是大億麗緻酒店,酒店對面是中華電信公司。我的 診所就在新光新天地對面,隔著永華路的對面就是中華電信,也就是西 門路一段和永華路交叉路口的三角窗,招牌十分顯著,目標夠明顯了吧? 回到正題-----------------------
經過檢查,病人罹患的是 ” 非外科性坐骨神經痛 “。[詳見診所網站 www.mdlin.com.tw之醫療專欄] 沒錯,我可以看好他!過去曾有個住中 壢同樣症狀三年的病人,看遍北部三大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無效。他 老家南縣將軍鄉,媽媽曾是我的病患,建議他不妨姑且試試看,反正好 多醫院都看不好了。他每個禮拜六南下門診,我只治療四次,就把他三 年疼痛治好,似乎有點臭屁,有往自己臉上貼金的嫌疑,但事實就是事 實,有效才敢大聲。

只是不知道神明是怎麼知道我是這方面的專家?據病人說,一個多月前 他到西門路國泰人壽繳保費時曾經看過我的招牌,不過他不知道腦神經 科醫師會治療坐骨神經痛否,所以當時不以為意,甚至在確定神明就是 指示他來找我時,他仍是半信半疑地來就診。第二次門診,他的症狀改 善一大半,他終於相信了。

基於對神明的敬畏與好奇,我詳問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指示他來的是 五路武財神的中路趙公明玄壇和池府千歲王爺公,有夠玄妙神奇,但也 是諸神明對我莫大的肯定。

記得兩三年前,也有一件類似的事情,南寧街上一家肉粽店的老闆,同 時也是神壇的主持人,隨時會有一些神明在他耳邊,告訴他一些凡人無 可理解的事情。因為他老父親的疾病,先找了住家附近診所醫師來家裏 看診,但是他感受到那位醫師的氣是黑色的(這是他口述的)。後來經 人介紹我去他家看診,他大展笑容,直讚嘆我散出的正色氣圍,還說降 龍尊者濟公非常高興。

我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居然獲得神明的青睞,只知道從開業至今,未 看過勞農健保,也從未去A任何非我當得之財,憑著自己的實力,一點 一滴累積一些死忠的病患,完全憑專業知識與經驗,並以親切隨和的態 度,提供病人最妥善的治療。

玄妙歸玄妙,這些事情驗證了古語 “ 舉頭三尺有神明 ”、“ 人在做,天 在看 “,感謝上蒼讓我有力量去抗拒不正當的誘惑,相信我一定會秉持 初衷,堅持到底,在從醫的過程中,對得起自己的良知與良心,於願足 矣!(95.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i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